港人愈來愈長壽,但隨之而來的卻是種種社會問題,當中包括健康及醫療,除需要社會政策的適切回應外,醫社合作推動基層醫療,幫助市民大眾自我預防疾病及管理健康也事在必行。一直在西貢將軍澳區推展健康安全城市的基督教靈實協會 (下稱「靈實」) 洞察到市民對保持骨骼健康的意識略嫌不足,故與西貢區議會社會服務及健康安全城市委員會合辦齊心健「骼」護全城 – 社區骨骼健康計劃,並由社會福利署、民政事務處、將軍澳醫院及房屋署協辦,以貫徹並鞏固西貢作為健康安全城市的使命。

該計劃於2月21日假將軍澳新都城中心舉行「全城關注日」典禮,已圓滿結束。當日,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JP蒞臨主禮,並聯同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博士,GBS,JP、西貢區議會社會服務及健康安全城市委員會主席譚領律先生,MH、西貢民政事務專員趙燕驊先生,JP、社會福利署黃大仙及西貢區福利專員呂少英女士、將軍澳醫院及靈實醫院行政總監劉業添醫生、房屋署九龍西及西貢區物業服務經理區翠卿女士及靈實行政總裁林正財醫生,BBS,JP,參與打手印儀式及宣讀健骼宣言,將西貢健康安全城市的發展帶進新里程。


一眾嘉賓宣讀健骼宣言。


健骼大使表演健骨操,活力十足。